有光

https://kg3.qq.com/node/play?s=CfMX1cCbe28ggCwW&sh

        2014年的馬年春晚,一首《時間都去哪了》唱紅了無數人的雙眼,許多人都陷入思考:這些年來我們的時間都到哪兒去了呢?多少場內外觀眾為此都有所感嘆!一年又一年,不知不覺轉眼成空,思緒祈福,感慨萬千。時間的流逝,時過境遷,尋找不到時間蹤影,夢繞情牽,來不及回顧一下腳印,時已過境已遷。歌中這樣唱道:


    「門前老樹長新芽 


        院裡枯木又開一花 


        半生存了好多話 


        藏進了滿頭白髮


        時間都去哪了


        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


        生兒育女養女一輩子


        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


        時間都去哪了


        還沒好好看看你


        眼睛就花了


        柴米油鹽半輩子


        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」


        辭語簡樸,直述口語化,真情實感,流露出對歲月的無奈感嘆,現場演唱更是讓離家在外的人感同身受,滿是思鄉之情,讓不少現場觀眾聞聲落淚,就連張國立也說:我想起了自己的父母,和自己兩鬢的白髮。此刻你可能離家在外漂泊在異鄉,記得抽個時間惦念一下我們日漸老去的父母,以及照顧好自己。


        晚安!


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

评论(11)

热度(42)